4008-888-888

新闻

自7月17日起,一场联署公开信行动正在中国网民之间展开,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,呼吁世卫组织彻底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。
然而,就在7月24日晚,联署签名接近突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公司新闻 >

千万中国网友联署要求调查德堡的网站遭袭,海外网友:美国心里有鬼

发表时间:2021-07-26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自7月17日起,一场联署公开信行动正在中国网民之间展开,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,呼吁世卫组织彻底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。
然而,就在7月24日晚,联署签名接近突破1000万之际,该签名网站的服务器两次遭到网络攻击,而发起攻击的IP地址均来自美国境内。
据报道,服务器经受住了攻击,损失较小。截止发稿时,已经有超过1200万网民签署了这份联署公开信行动。不过,《环球时报》7月25日社论指出,接下来美国方面的一些势力或许会针对服务器发起更多攻击。
《环球时报》联署调查德堡的网站面对此次美方发起的网络攻击,《环球时报》回应称,开展联署签名是中国网民的神圣权利。要求世卫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,这是中国公众自去年疫情在全世界扩散、美国尤其深度沦陷以来逐渐形成的强烈要求。《环球时报》还表示,我们也将做好充分准备,努力承受住那些打击,保护联署签名,继续捍卫中国网民的神圣表达权。值得关注的是,联署签名网站遭到美国网络攻击的这一情况,也在海外社交媒体、新闻网站上引发了诸多网友的讨论。有网友犀利质疑,美国此举“非民主”,反倒也表明了他们“心里有鬼”。
一位名叫“ganzhuolin”的网友指出,美国对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沉默,以及发动这次网络攻击证明了一件事——罪在美国。
网友“ganzhuolin”评论内容与之类似,一位名叫“condorpasa”的网友也称,美国发起网络攻击代表着它对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有所隐瞒,美国担心真相公布于众。
网友“condorpasa”评论内容此前,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有关问题时指出,美国本应及早调查德特里克堡,但一直没有这样做。赵立坚表示,德特里克堡之谜至今无解,美国一直以“国家安全”为由,拒绝公布关于关闭德堡的原因。2019年7月,美国疾控中心给德堡基地发终止函,要求其终止大部分操作。美国媒体也曾披露,德堡至今仍存放着大量严重威胁人类安全的病毒。与此同时,一位名叫“Lueh-Wai Wong”的网友还回击了美国一直引以为傲的“民主价值观”。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,“美国这是想要让民众禁言?这真不民主。”
网友“Lueh-Wai Wong”评论内容此外,一位名叫“cultural thief”的网友还反问美国称,中国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溯源调查,为什么美国不愿意接受调查呢?
网友“cultural thief”评论内容据悉,今年3月30日,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-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。报告认为,新冠病毒“极不可能”通过实验室传人。谈及少数国家借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抹黑中国,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月25日在四川成都同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共同会见记者表示,从去年公然把病毒称为“武汉病毒”,到悍然退出世卫组织,美国从一开始就试图把疫情政治化、病毒污名化、溯源工具化,甚至无视科学家的辛勤工作,改用情报手段进行所谓溯源,炒作有罪推定的“实验室泄漏论”。美方的目的很清楚,就是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,达到抹黑打压别国的政治目的。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,有必要记上这丑陋的一页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