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8-888-888

新闻

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“十大建筑”之一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在紧张地改造复建中。昨日,记者随服贸会有关方面组织的集体采访活动来到这里。据工程施工单位北京建工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公司新闻 >

北京工体将“变身”国际一流足球场,地下面积接近地上面积3倍

发表时间:2021-08-30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“十大建筑”之一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在紧张地改造复建中。昨日,记者随服贸会有关方面组织的集体采访活动来到这里。据工程施工单位北京建工介绍,工体改造中对地下空间做了大规模拓展利用,明年底交付使用,将由一个综合性体育场转变为一座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足球场,承担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、决赛等重要场次的举办任务。
北京工人体育场曾承办奥运会、亚运会、全运会、大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,是北京地标之一。去年12月,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签约。改造后,总建筑面积38.5万平方米,其中,地上建筑面积10.7万平方米,地下面积多达27.8万平方米,接近地上面积的3倍。
工体球场下沉约10米。肖彤摄
在项目工地,记者看到体育场中央的球场、周围的看台已显露雏形。据目测,正在建设的球场位置较地面下沉了约10米。改造复建后的工体还将除去球场四周的跑道,看台第一排距离球场草坪将缩短至8.5米,提升现场观众观赛体验,座位数也将由原先的6.5万个增至6.8万个。
改造后的工体地下空间为3层,形成集体育配套、机动车停车库、下沉广场、艺术中心综合管廊及地铁接驳通道、地铁站厅层为一体的综合地下空间,满足大型赛事人员集散、场馆运营和交通组织等功能,提高对大型活动和日常文体活动的保障能力。
据介绍,为确保工程造型恢复庄重典雅的建筑风格,传承首都历史文化风貌,保留城市记忆,工程的外立面在保留原有庄重典雅色调的基础上,将探索使用清水混凝土工艺。北京建工项目团队在模板加工中首次引入精密的数控机床,确保建筑模板高精度还原外观要求,外立面各种曲面、异型造型的清水混凝土施工高标准“一次成活”,这将是全国使用清水混凝土的最大单体建筑。
今年的服贸会上,北京建工将携工体改造复建项目、“全球最亮”第四代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筑牢超稳定地基、“最复杂立交桥”、日常地下巡线的“机器狗”等诸多智能建造新成果亮相,充分展现“数字开启未来、服务促进发展”在建设领域的生动实践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